close


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-楔子-【焦糖瑪奇朵之仇。】

 



 焦糖瑪奇朵,以奶泡牛奶跟咖啡分層方式製作的咖啡牛奶。

  跟一般有拉花的拿鐵是完全不同的作法,以透明高馬克杯分層製作,拿鐵瑪奇朵Espresso Latte Macchiato分三層,由上而下依層次為、奶泡、咖啡、牛奶,Caramel Latte Macchiato 焦糖瑪其朵分四層,由上而下依層次為-奶泡、咖啡、牛奶、焦糖-奶泡上方會淋上裝飾糖漿。

 而我,最喜歡的就是焦糖瑪奇朵(Caramel Macchiato)了!


 坐在一家裝飾優雅,空氣中還飄揚著淡淡的咖啡香中的咖啡店的女子,一臉幸福的細細嚐著手中緊緊握著的焦糖瑪奇朵。

 正坐於這女子對面的佳人,謝小小,望了望桌上已經被一掃而空的焦糖瑪奇朵的空杯,深深嘆了一口氣,「喬夏夕,我說妳啊,就算喜歡喝焦糖瑪奇朵,一下子喝那麼多,也太誇張了吧?」她無奈的替對面的喬夏夕將全是焦糖的小嘴擦乾淨。

 「唔、可是小小妳說為了治療我失戀的傷口,今天要請我喝到飽呀!」喬夏夕一臉佯裝天真的笑道,完全不認為自己過量的暴食有什麼錯。

 「喂喂喂!妳該不會要學言情小說上的悲情女主角,因為失戀了,所以乾脆暴飲暴食,變成胖子吧?」謝小小好像似領悟什麼的高分貝驚聲尖叫,「拜託千萬不要這樣,如果妳有需要,我們公司最近有個新人帥哥還不錯,我可以安排妳和他出來相親喔!」她一臉很有「義氣」的說。

 可是這時某人額頭上的青筋在微微抽動,「謝小小妳這傢伙,我剛被棄婚已經夠火大了,妳還在……」

 是的,這位看似花樣年華的喬夏夕小姐,才剛剛被一個帥氣到不行的王子殿下棄婚。

 為什麼呢?說來話長,說起來這位喬夏夕小姐就火大到想打人。

 「吶吶、老實說妳被棄婚我一點也不意外,這大概就是愛上王子的下場吧?不過至少他是個帥哥啊,就原諒他吧。」謝小小眨了眨水亮的星眸,可是此時在喬夏夕眼裡卻是格外的刺眼。

 冷冷的看了謝小小一眼,不屑的道:「哼?帥哥?我現在最不爽的就是帥哥。」

 難道,帥就可以丟她一人在禮堂上嗎?

 難道,帥就可以玩弄她的癡情嗎?

 想到這裡,喬夏夕的小臉整個擠在一起,看起來都快哭出來了,簡直可以媲美苦瓜。

 「難道妳要因為一棵樹木而放棄一整個森林?」謝小小嘴角抽蓄了一下,然後冷靜的對她的苦瓜臉說出一條真理。

 「啊啊、我也不想啊!」她不甘心的低嘟,「所以才要喝焦糖瑪奇朵治癒失戀的傷口。」接著用一種絕美燦爛的笑容面向謝小小。

 謝小小絕倒。

 「這女人……」突然覺得,剛剛還在擔心她的自己是不是太過愚蠢?

 「呵呵。」喬夏夕優雅的喝著焦糖瑪奇朵,一臉幸福樣,完全沒有被男人棄婚而該有的落寞。

 謝小小起身,拿起包包,「妳這女人下輩子乾脆跟焦糖瑪奇朵結婚算了。」,然後馬上轉身走人,留喬夏夕一人在原地。

 呃……剛剛是不是太傷她的心了一點呀……?難得人家好心帶她出來喝咖啡……

 就在喬夏夕疑似正在反思認錯的同時,放在包包中的手機突然響起,鈴聲是日本niconico歌手,初音未來的「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」。



 「喂?」她試探性的出聲。

 無聲了幾秒,然後……「喬夏夕!」

 聲音的主人無疑是咱們家的大舌婆,老媽。

 只有這老人家才有功力發出那麼大的噪音……

 「呃……那個這個……您找我有什麼事嗎……?」

 「哼哼、趕快感謝妳老媽我吧!告訴妳!鄰居的兒子未娶,家世清白,長相俊秀斯文!妳不是剛剛被棄婚嗎?而且……」

 「所以結論是……?」

 「跟他相親。」

 幾秒後,喬夏夕默默的將手機上那個紅紅的按鈕按下。

 啪,手機掛斷了。

 這個年紀還出去相親不笑死才怪!

 不過……這個台北,真有我的容身之處嗎?當初,我會來台北,也是因為那個沒良心的傢伙而來吧?

 現在,他拋棄了我,這地方,還值得我待下去、留念?

 喬夏夕索性將帳單拿起,走向櫃檯結帳,然後走出門去,一走出去,熱氣就直撲她的臉上。

 ……謝小小那傢伙,明明說要請我喝咖啡,結果半途就自己落跑走人了,這筆帳下次再跟她討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