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七卷》


 尹笑笑看著眼前的男人……他美麗的細眸瞇成半月型,嘴邊滿是笑意,但眸中卻閃著一種高深莫測的精光……

 怎麼,這人真是她認識的那個裴晏麼?

 這是那個小時候時常捉弄她,卻又很溫柔的那個小男孩麼?

 還是,這只是她自己的自作多情?

 最終,尹笑笑動了動兩片稍顯乾燥,說出那個永遠都只屬於她的小名……

 「小小……」

 聞言,裴晏整人一怔,跨步向前,眼神逐漸變得冷漠,臉剛才嘴邊那僅存的一點笑意都沒了。

 他毫不憐香惜玉的用手扣住她的下巴,貼近她的耳邊,輕聲呢喃,語氣如同戀人般的纏綿,卻令人不寒而慄:「笑笑,妳怎麼知道這名?」

 尹笑笑撇過頭不看他,臉上依舊維持漠然的神態,心中卻已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巨浪……

 這個人,不是裴晏……不是她認識的那個裴晏……

 見尹笑笑這種冷冽的眼神,他恍神了一下。

 在那瞬間,他突然將尹笑笑與記憶中的那人兒的身影相重疊……

 但只僅那瞬間,他馬上回了神。

 裴晏瞇起了眼睛,道:「妳不是笑笑。」

 喔?還滿有眼光的嘛。尹笑笑輕挑起眉,老實說她還滿佩服自己在這種時候還能保持這種心態面對他。

 「是。」她掙脫他的手,索性聳聳肩,大大方方的承認。

 她看似漫不經心,其實心裡正在暗自分析……這人,肯定是裴晏。

 只有裴晏,才知「小小」這名……

 「那麼,妳是誰?」看她那麼大方的承認,裴晏顯得有些吃驚,因為他本來預定這人一定會來個「打死不認帳」。

 「我是誰?我是誰!我連我是誰我也不知道!」而裴晏就好死不死的的搓中她的地雷,導致她頭冒青筋,磨牙,一眼夜叉樣的瞪著裴晏。

 她究竟是稟若如?還是尹笑笑?這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了。

 裴晏點點頭,道:「喔,是嗎。」

 這舉動反而讓尹笑笑一愣。

 等等、眼前這個「裴晏」不管左看右看都不是那麼好講話的人呀!其中必有陰謀!

 下一秒尹笑笑的第六感隨即應中,眼前這男人又說了句欠扁的話:「……那麼就帶回在下家中『詢問』吧。」

 果然!

 「等等、我說我說!」尹笑笑翻了個白眼,真是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清。

 裴晏「哼」了一聲,等待下文。

 尹笑笑突然覺得很想笑,但那一點的笑意到了嘴邊全化成了無奈:「我是稟若如。」

 語出,對裴晏而言果然無疑是火上加油:「不可能,若若早就死了。」

 一句無心的話語,狠狠的刺中了尹笑笑的心……

 是啊,稟若如已經死了,早在幾千年以後,就已經死了。

 而她,又憑什麼希望小小能因為「若若」而放她走呢……?

 裴晏居高臨下的看著垂著頭的尹笑笑,心中漾起複雜的情感……

 是啊,稟若如……若若她,早就已經死了。

 


 那晚,或許,「稟若如」這三字、這女子,對他們兩個是無疑的刺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