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《二卷》


 一陣陣冰冷的風打在稟若如身上,四處無人,全是無盡的幽黑。

 稟若如握了握自己的手,想確認自身的存在。

 我……還沒死?


 「妳死了。」一個全身是黑的男人冷冷的站在她的面前,道,聲音冷的可以凍死人,卻又一語道出事實。

 稟若如忍不住抖了抖眉毛……果然……

 「這裡是地府?」她出了聲音,臉上看似毫不畏懼,但心裡還是對這片奇景嘖嘖稱奇,還記得很久以前在鬼月的時候,媽媽總會將她放在大腿上,故意用陰森的口氣述說著地府到底有多可怕……

 事到如今,沒想到傳說中的地府也不過如此嘛。

 她隨著黑衣男子,活像似個觀光客一樣的四處觀看,而黑衣男子也沒有說什麼,只是將她帶上手銬,不發一語的領路而已。


 他們才剛過了奈何橋,卻見一位白衣男子興高采烈的揮著手喊著,「唷!小黑!這邊這邊!你怎麼這麼慢啊?」

 聞言,稟若如嘴角抽了一下,差點沒跌倒。

 小黑?這是什麼惡俗的名字?該不會那白衣男子口中的「小黑」正是我眼前這位黑衣人吧?

 「走快點。」像是看穿了她心裡的誹腹,黑衣男子狠瞪了她一眼。

 沒理會他,稟若如繼續自己腦中過盛的想像力……

 黑衣……白衣……地府……等等!

 「我靠!你們是黑白無常!」稟若如驚嚇的退了幾步,指了指眼前這兩位看似無辜的人。

 這時黑衣與白衣已經會合,白衣一臉疑惑,則黑衣像是看不起她的微微皺眉,「妳該不會現在才知道?」

 啪嘎,一聲,稟若如終於暴怒了!

 「你們這兩個鬼差!是地府待太久還是怎樣?語言就是用來表達的呀!不然你媽生你,給你掌個嘴巴是幹嘛的?裝飾用的嗎?呿、我又沒見過你們,難道你們身上有掛一個牌子叫做『黑白無常』嗎?哼!」她氣呼呼的說完好長一段話,滿是不爽,像是被詐騙集團敲詐了一樣。

 「小美人別生氣,等等喝了孟婆湯就會忘記的。」見稟若如暴怒的樣子,首先開口的是白衣男子,依舊是一臉笑嘻嘻的。

 看了幾眼黑衣與白衣,稟若如這才發現,這兩人都是極品帥哥哪!

 先是白衣,一看就是溫和書生的感覺,卻又很詭異的帶點花花公子的氣息。

 後是黑衣,一看就是小說裡典型的冷酷冰山帥哥型,光出一個聲音就可以凍死人。

 「恩……所以現在是要帶我去見閻羅王大人嗎?」她巴眨了大眼,一臉佯裝無辜的問著在旁嬉鬧的黑白無常。

 黑衣怔了一下,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她,白衣則是笑嘻嘻的搭上稟若如的肩膀。

 「小美人啊,這裡可是地府欸,妳都不怕麼?」

 「嘖、反正都要掛了,怕什麼怕。」她不耐的翻了白眼,像是在說有什麼好怕的,「不過……」故意拖長了音,瞄了一眼黑白無常。

 「什麼?」兩人極有默契的同時開口,緊張兮兮的聽著她接下來要發表的驚人之語。

 「我覺得這裡很熟悉,好像之前常常來過的樣子。」反差於他們的緊張,她一臉輕鬆的把心裡的想法說了出來。

 黑衣低頭思考了一下,接著抬起頭斬釘斬鐵的發表一番論詞,「不可能。」

 「你怎麼知道不可能?說不定我上一世是神仙啊!」不滿於黑衣的否認,稟若如嘟起嘴反駁。

 「小美人,藥可以亂吃,話不可以亂說的。」白衣出聲提醒,帶了幾分嚴肅。

 不料,稟若如還想說些什麼,卻見黑白無常朝著左邊拱手單膝跪地,朝著他們的方向一看,她才發現自己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個一個人。

 「黑白無常,怎麼?竟然那麼有興致的在這邊與死者聊天?」判官一臉嚴肅的怒叱,黑白無常低頭不語,默默的接受加諸在他們身上的責罵。

 罵了幾句之後,判官才緩緩開口,將瞄頭指向稟若如這邊,「妳是稟若如對吧?」他將手上的文簿翻開,用毛筆在上面點了幾筆。

 「是。」看著黑白無常認真的態度,她不由得也跟著嚴肅了起來,乖乖的回應判官的問題。

 「稟若如,命中有一劫,但卻不料被家父傷害,陽壽未盡,前世為白虎星下凡,本官特判妳借屍還魂,受妳未完的陽壽。」

 聽到「白虎星」三字時,判官與黑白無常很明顯的愣了一下,之後又恢復的神態若常。

 但,這究竟白虎星是什麼?難道我上一世真是神仙?

 稟若如想開口提問,但卻被判官踹下去,還附贈一個笑容……喂喂喂!從這麼高踹下去,會死人啊!

 ……雖然我早就已經死了。

 耳朵最後聽見的聲音是判官略帶恭維的一句話:「白虎大人,祝您玩的愉快呀!」

 白虎大人個頭!若我真是大人,還會遭遇這種對待嗎?為什麼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入了賊窩!

 這判官!給我記住!本姑娘跟你的仇可結大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